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疫苗接种可以不打吗

孩子从出生到长大成人,会不断受到各种疾病的侵扰,其中有一些是非常可怕的病毒,在这种时候我们就得依靠疫苗的帮助来战胜它们。孩子注射了疫苗之后,身体就能产生战胜细菌或者病毒的抗体,抵御细菌或者病毒的入侵。那么婴儿疫苗接种可以不打吗?

婴儿疫苗
婴儿疫苗

1、宝宝疫苗是必须打的,尤其是计划内的疫苗,也就是那些免费的疫苗。

2、因为计划内疫苗所预防的疾病都是高发的,所预防的传染病都是各地区普遍流行的疾病,而且传染性极强,致死率与致残率极高,为了让宝宝健康成长,一定要严格执行这些计划内疫苗,专业的称为“一类疫苗”,宝宝出生后,医院会给父母一个疫苗接种手册,这上面的疫苗都是国家强制接种的疫苗,不需要自费,这些疫苗是必须打的。

3、而对于二类疫苗,也就是那些自费自愿的疫苗,是可以不打的,但是如果你的宝宝本身体质较弱,那么还是需要一些二类疫苗的保护的,比如流感疫苗、水痘疫苗、肺炎疫苗等,没有这些疫苗的保护,体质较弱的宝宝会有很大患病的可能。对于免疫力较差的婴幼儿,即使是流感这样的疾病,也会有致命危险,因此专家建议家长酌情给宝宝注射二类疫苗,不要为了省钱而让宝宝处于疾病的威胁中,可以根据宝宝的体质来选择接种。

总的来说,婴儿疫苗接种不可以不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