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组新冠疫苗的原理是什么

在现在新冠病毒传播厉害的时代,接种新冠疫苗已经是社会中很常见的事情了。我们国家现在可以接种的新冠疫苗有4种,通常比较多人接种的就是灭活病毒的新冠疫苗。有一种疫苗叫做重组新冠疫苗,那么重组新冠疫苗的原理是什么?

重组新冠疫苗的原理是什么
重组新冠疫苗的原理是什么

1、重组新冠疫苗是一种用重组技术研制的新冠疫苗,主要的制作原理是:通过对新冠病毒的基因进行了特定的处理后把新冠病毒的毒性降低,然后再将处理过的新冠病毒基因片段放入腺病毒体内,制成腺病毒载体,这就可以很好的防止感染新冠病毒。

2、重组新冠疫苗是一种腺病毒载体的疫苗,或者也称为是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

3、灭活疫苗对于人体的危害不是很大,但是效果相对腺病毒载体疫苗来说是差了一点的,但是腺病毒载体疫苗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合适接种的。总体来说,现在接种灭活疫苗的人是绝大部分的。

关于重组新冠疫苗的原理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