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腮腺疫苗是几岁打的

腮腺疫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疫苗,小孩儿在注射以后,可以很好的预防腮腺炎因为腮腺炎病毒传播性非常的强,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传播,如果体质较弱的小儿,在接触到这类病毒以后,很容易被传染上,那么腮腺疫苗是几岁打的呢?

腮腺疫苗是几岁打的
腮腺疫苗是几岁打的

1、腮腺炎这种疫苗适合八个月龄以上的宝宝,宝宝只要满了八个月,就应该及时的注射腮腺炎疫苗。如果小儿的身体素质较差,并且没有患过流行性腮腺炎,或者在五年内没有接种过腮腺疫苗的患儿,那么3到15岁期间,也是需要及时的进行腮腺炎疫苗的注射。

2、特别是在春季和冬季,是腮腺炎病的高发时期,15岁以下的青少年都是腮腺炎的高发人群,都需要做好此病的预防措施。因为这种疫苗在注射以后,并不能让孩子身体长期的得到免疫保护,所以在一年以后还应该再次的进行第二针的腮腺炎疫苗注射。

3、现在我国,对长到两岁的宝宝,会免费的结予第二针的腮腺疫苗的注射。腮腺炎这种疾病,很容易引起众多的并发症,包括心肌炎,脑炎,关节炎等等,而且这种疾病也是导致很多患儿出现耳聋的原因之一,因此,在小儿时期一定要及时的接种腮腺炎疫苗。

关于腮腺疫苗是几岁打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