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病疫苗最晚什么时候打

如果不小心被狗咬后,为了避免身体出现系列狂犬病的症状,患者都会在被咬后一定时间内,及时去医院接种狂犬病疫苗。而部分患者在被咬后,觉得不会有太大关系,不会及时去接种狂犬病疫苗。那么,狂犬病疫苗最晚什么时候打?

狂犬病疫苗最晚什么时候打
狂犬病疫苗最晚什么时候打

1、在不小心被狗咬后,最好是在24小时之内去接种狂犬病疫苗,不要超过48小时。一般来说,越早打狂犬疫苗的话,对患者身体的影响就会越小。不过如果没有来得及在48小时之内打的话,也仍然要去打,这样疫苗才会在患者体内产生抗体和免疫,患者狂犬病发病的几率也会减少。

2、在被狗咬后,不仅要及时接种狂犬病疫苗,还要对伤口进行清洗,并做好消毒工作,避免伤口出现感染恶化的情况。在接种疫苗后,还要避免身体出现剧烈运动的情况,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3、狂犬病发病的致死率是非常高的,并且也没有能够治愈的药物和方法。因此,在被狗咬滚猫抓后,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狂犬疫苗的接种,这样才能做好狂犬病的预防工作,同时后期还要注意观察身体有没有异常变化。

以上的就是关于狂犬病疫苗最晚什么时候打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