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肺炎对国家经济有什么影响

自新冠肺炎在我国爆发以来,武汉市宣布封城、其他各大省市也相继宣布封城封市等举措,国家经济发展受其影响较大。那么新冠肺炎对国家经济有什么影响?

新冠肺炎对国家经济有什么影响
新冠肺炎对国家经济有什么影响

1、损害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财产。迄今为止,我国官方公布的确诊人数已达8万多人,死亡人数达3千多人,广大受感染的患者,生命健康受其影响严重。据统计,一般症状患者治疗费用约30万元左右,危重症患者治疗费用多达100万元以上,这对我国的医疗资源是极大的消耗。如果不是中央政府坚决抗击疫情,那么将有更多人民受难,广大患者也不可能得到这样的医疗待遇。特别是武汉市地区,在这次疫情中,受灾情况是最严重的。

2、打击了我国外贸型经济发展模式。自我国入世以来,各行各业经受住了西方发达国家的冲击,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工业产业并未像西方发达国家所想的那般脆弱不堪,没有被先进的西方工业击垮,而是充分发挥我国人力、物力、智力、制度的优势,使得中国成为制造中心,充分享受到全球化经济发展的红利。此次疫情正好打击我国外贸型经济发展模式,使得全球产业链不能充分运转,提高了产业链运转成本和风险。各大国家纷纷闭关锁国,削减支出和消费,只维持基本的生活、医疗等必须需求。沿海等外贸型公司订单锐减,已经下单的外国企业纷纷消减订单,甚至取消订单,大部分外贸型企业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

3、加大了我国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因新冠疫情影响,房地产销售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即使是复产复工过后,大家的购房意愿也下降很多,市场普遍处于一种观望状态,造成房地产企业的销售大幅下滑,回款周期变长,偿债压力变大。同时,各大房企因融资渠道收紧,发行的企业债券利率飙涨,偿债付息成本增加,进一步恶化了房企的财务状况。加上多年的房产热,已经透支了广大老百姓的购房能力和意愿,普通人已经无法继续维持高额的房价。房地产已经变成有钱人的击鼓传花游戏,普通人只能望而却步。

关于新冠肺炎对国家经济有什么影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