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九价疫苗之前要做哪些检查

九价HPV疫苗,是用于预防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宫颈癌,可以预防90%以上的宫颈癌。那么打九价疫苗之前要做哪些检查呢?

打九价疫苗之前要做哪些检查
打九价疫苗之前要做哪些检查

1、育龄妇女有可能怀孕时,必须进行相应的排除妊娠的检查,如尿妊娠试验或血HCG。排除怀孕的可能性后,他们可以注射九价疫苗。

2、有性行为的女性需要在注射前进行HPV筛查,以确定她们是否感染HPV,以及感染类型。因为九价疫苗只含有对九种病毒的免疫力,对其他病毒没有免疫效果。因此,在注射九价疫苗之前,必须排除HPV感染。

3、进行相关体检,包括血压、体温等,排除急性传染病、严重心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如果患者有上述异常情况,需要纠正上述情况,恢复正常后再注射九价疫苗。

4、此外,注射九价疫苗后,还需要定期进行宫颈筛查,如宫颈TCT和HPV检查。由于九价疫苗只能预防9种HPV感染,而HPV病毒有160多种,仍需定期检查。

关于打九价疫苗之前要做哪些检查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