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C群流脑疫苗收费吗

孩子在生长过程中要注射很多种疫苗,有免费的也有收费的。A+C群流脑疫苗属于国家免疫规划一类的疫苗,由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然后配置送到各区、市接种。那么a十c群流脑疫苗收费吗?A+C流脑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A+C群流脑疫苗收费吗
A+C群流脑疫苗收费吗

1、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简称流脑)是由脑膜炎球菌引起经呼吸道传播的一种化脓性脑膜炎。流脑多发于儿童,主要临床表现为突发高热、剧烈头痛、频繁呕吐、皮肤粘膜瘀点和脑膜刺激征,严重者出现败血症休克及脑实质损害,暴发型流脑可引起死亡。脑膜炎球菌有13种血清群,我国致病的血清群以A群和C群为主。接种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简称A群C群流脑疫苗)不但可预防A群流脑,同时还可以预防C群流脑。

2、A+C流脑疫苗收费吗。儿童在3岁和6岁时接种A+C群流脑多糖疫苗是免费的。还有一种A+C群流脑结合疫苗,是二类疫苗,收费在100元上下,主要用于2岁以下儿童,用于替代6月龄、9月龄时应接种的A群流脑疫苗,自愿选择。

3、A+C流脑疫苗是为3周岁和6周岁的儿童接种的,一共需要接种2次,在上臂外侧三角肌附着处进行皮下注射,接种剂量为100μg/0.5ml。要注意2剂次间隔≥3年;第1剂次与A群流脑疫苗第2剂次间隔≥12个月。

4、A+C流脑疫苗接种注意事项。A+C群流脑疫苗一般用于2周岁以后的儿童或成人,2岁以下儿童接种流脑疫苗不得使用A+C群流脑疫苗;

5、已接种过1剂A群流脑疫苗者,接种A+C群流脑疫苗与接种A群流脑疫苗的时间间隔不得少于3个月;

6、已接种2剂或2剂以上A群流脑疫苗者,接种A+C群流脑疫苗与接种A群流脑疫苗最后1剂的时间间隔不得少于1年;

7、按以上原则接种A+C群流脑疫苗,3年内避免重复接种。

以上的就是关于A+C群流脑疫苗收费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