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病疫苗和血清区别有哪些

血清,指血液凝固后,在血浆中除去纤维蛋白原及某些凝血因子后分离出的淡黄色透明液体或指纤维蛋白原已被除去的血浆,那么狂犬病疫苗和血清区别有哪些?

狂犬病疫苗和血清区别有哪些
狂犬病疫苗和血清区别有哪些

1、血清和疫苗的区别在于一个是被动免疫、一个是主动免疫其实二者的作用都在在于抵抗狂犬病毒。疫苗就是经过处理不在引起疾病的病毒,注射到身体里面经过一段时间身体就会在刺激之下产生大量抗体,于是可以抵抗狂犬病毒。但是疫苗刺激身体产生抗体是需要时间的,而血清里面就含有大量的抗体。

2、所以被狗咬伤后需要先注射血清,特别是注射在伤口的周围。同时也要接种疫苗,因为狂犬病毒可以在体内繁殖很长的时间,而抗体在短时间内就被体内代谢掉了,这个时候,接种的疫苗继续刺激身体产生抗体。

3、所以血清是起了短效对抗病毒的作用,而疫苗则在一段很长的时间内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对抗病毒。两者都需要打。

关于狂犬病疫苗和血清区别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