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狂犬病疫苗能不能喝酒

狂犬病的典型临床表现为恐水症,故狂犬病又称恐水病,初期对声、光、风等刺激敏感而喉部有发紧感,进入兴奋期可表现为极度恐怖、恐水、怕风、发作性咽肌痉挛、呼吸困难等,最后痉挛发作停止而出现各种瘫痪,可迅速因呼吸和循环衰竭而死亡,那么打狂犬病疫苗能不能喝酒?

打狂犬病疫苗能不能喝酒
打狂犬病疫苗能不能喝酒

1、打狂犬病疫苗,不建议喝酒,这在狂犬病疫苗的说明书上就明确标示出来。

2、喝酒有可能导致狂犬病疫苗的活性下降,影响狂犬病疫苗发挥相应的效果。狂犬病疫苗让人发挥对抗狂犬病毒作用的机制,是通过让人产生相应的狂犬病中和抗体,喝酒有可能让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过高,从而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产生影响。

3、狂犬病疫苗打完之后,如果是特别担心自己的抗体量是不是足够,可以去有条件的单位去检测狂犬病的中和抗体。但如果只是喝了一点酒,多数情况下并不会对疫苗产生过大的影响,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进行相关的检测,也不用特别的担心。

关于打狂犬病疫苗能不能喝酒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