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收快递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随着网购的流行,很多人足不出户便可以选购全球各地的商品,因此收快递便是常有的事了,但这么普通的事在疫情期间,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担忧,很多人担心与快递员的接触会导致新冠病毒感染,那么收快递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收快递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收快递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1、2020年6月27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4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丽萍表示,通过短时间的接触快递,被感染的几率很低。无论是新型冠状病毒,还是其他感染呼吸道的病毒,它们在离开人体之后都不可能长时间在外界环境中存活。

2、目前新冠肺炎病毒主要还是通过近距离直接接触感染者呼吸道飞沫进行传播,或者是因为手部接触了感染者污染的物品,由沾染了病毒的手触摸眼鼻口而感染。此外,在相对封闭的环境里,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的气溶胶,也存在被气溶胶感染的可能。

以上的就是关于收快递会感染新冠病毒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