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南新冠新规有哪些

海南省陆地总面积3.54万平方公里,其中海南岛3.39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那么海南新冠新规有哪些?

海南新冠新规有哪些
海南新冠新规有哪些

1、除特殊情况申请居家隔离观察外,所有境外入琼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领取海南健康码,在入境当天和第13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对通过机场、三港一站口岸入琼人员,采取“体温检测、查验海南健康码和查询个人活动轨迹”的方式进行管理。通过预警排查到的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直接由口岸检查部门提前采取管控措施。对于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一律放行。对于查询个人活动轨迹,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要按现行规定采取隔离措施。

3、高风险地区:对来自国内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在入琼口岸第一时间识别,集中采样送检,按规定转运,形成工作闭环,并严格采取14天的集中隔离措施。解除隔离前,应再次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放行。

4、中风险地区: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在入琼口岸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未持有核酸检测证明人员,抵琼后第一时间集中采样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集中等待结果,费用自理。

5、低风险地区:对抵琼人员采取“体温检测、查询个人活动轨迹和查验健康码”的方式进行管理。

关于海南新冠新规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