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共交通工具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是什么

新冠病毒没完全消失,防控意识一样要强化,那么公共交通工具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公共交通工具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是什么
公共交通工具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是什么

1、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新冠病毒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防止疫情通过地铁站、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运输生产秩序,指定如下防控指南。

2、个人防护措施:购票前。确保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可);乘坐地铁公交时,从在地铁口排队或公交站等车时就要戴好口罩,期间不能取下。排队时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的距离;主动配合站点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

3、在公交车或者地铁上时。保持手部卫生,乘车时推荐戴手套(不必买医用手套,家里任何不露手指的手套都可),保持手套干燥。未戴手套时应尽可能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设施。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嘴巴、鼻子和眼睛。

4、到达后。到达目的地后尽快离开车站,所戴手套在抵达目的地再取下来,摘掉手套后马上洗手,用含酒精的手消毒液、肥皂都可以,洗完手用纸巾擦干净。

5、建议记下自己的行程,以备查询。

6、预防控制措施:非空调车的车窗应尽量打开,保持车内良好通风;密闭的空调车要开启换气扇及空调排风装置,增加空气流通。

7、保持车站、车厢内的卫生整洁,及时打扫卫生和清理垃圾。

8、司机和乘务人员要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每4小时更换一次)。

9、自觉有发热、咳嗽、乏力的人员建议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普通乘客建议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每4小时更换一次)。

10、增加车站、车厢内清洁消毒频次,指派专人进行清洁消毒工作的督导检查,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记录和标识。

11、司机等工作人员要实行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不要带病上班,应主动戴上口罩就近到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有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游史,以及发病后的密切接触过者,应主动报告,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12、做好司乘人员工作与轮休安排,确保司乘人员得到足够休息。

13、加强健康教育。设置新冠肺炎相关防控知识宣传栏。利用各种显示屏宣传新冠病毒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

14、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应避免过度消毒,受到污染时随时进行清洁消毒。消毒方法如下:

15、表面。可使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浓度250 mg/L-500mg/L)擦拭,作用时间30分钟,再用清水擦净。

16、地面。可使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浓度250 mg/L- 500mg/L)用拖布湿式拖拭,作用时间30分钟,再用清水洗净。

17、注意事项:含氯消毒剂有皮肤黏膜刺激性,配置和使用时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儿童请勿触碰。

18、乙醇消毒液使用应远离火源。

以上的就是关于公共交通工具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