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厕会传染“新冠”吗

病毒比我们想象中的要无孔不入,所以绝不能掉以轻心。那么公厕会传染“新冠”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公厕会传染“新冠”吗
公厕会传染“新冠”吗

1、据先前报道,在研究中发现,新冠病毒颗粒可在被感染者的粪便中存活11日以上。研究流体动力学的物理学者们亦曾对此发出警告:病毒可能会通过公共厕所传播。

2、那么疫情期间应如何安全使用公共厕所呢?首先,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纸巾或自备的纸巾,不要使用厕所提供的纸巾。避免使用烘手器,以免病毒在空气中弥散。大便时,如厕所易溅射,应提前铺入纸巾以免屁屁被溅射到污垢;入厕时,尽量别使用手机,更不要接打电话,发语音视频等,以免病毒污染手机,或直接进入呼吸道。若必须使用手机,应在使用后,用医用酒精对手机进行消毒处理。提倡大家“速战速决”,避免长期暴露于不利环境中。

3、据国外媒体报道,冲厕会产生高达一米多的新冠病毒飞沫,如被人体吸入,可被感染。

4、最好的解决方法,在家中或安全场所方便后再出行。疫情期间,如非必要,请勿在疫情多发地,或周边地区公厕入厕。

以上的就是关于公厕会传染“新冠”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