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类疫苗有哪些

第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包括国家免疫规划确定的疫苗,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执行国家免疫规划时增加的疫苗,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卫生主管部门组织的应急接种或者群体性预防接种所使用的疫苗。那么一类疫苗有哪些呢?

一类疫苗
一类疫苗

1、一类疫苗共有12种,包括卡介苗接种1剂次、乙肝疫苗接种3剂次、脊髓灰质炎糖丸疫苗口服4剂次、无细胞百白破疫苗接种4剂次、白破疫苗接种1剂次、麻风疫苗接种1剂次、麻腮/麻腮风疫苗接种1剂次、麻疹疫苗接种一剂次、a群流脑疫苗接种2剂次、a+c群流脑疫苗接种2剂次、乙脑减毒活疫苗接种2剂次、甲肝减毒活疫苗接种1剂次。

2、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接受的疫苗。

3、如需同时接种两种以上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应在不同部位接种,并严格按照第四章5.2要求进行接种。严禁将几种疫苗混合吸入1支注射器内接种。2种减毒活疫苗如未同时接种,应至少间隔4周再接种。

以上就是对于一类疫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