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产hpv疫苗和进口的有什么区别

HPV预防性疫苗主要以具有天然空间结构的合成L1晚期蛋白病毒样颗粒作为靶抗原,诱发机体产生高滴度的血清中和性抗体,以中和病毒,并协助肿瘤特异性杀伤T淋巴细胞清除病毒感染。那么国产hpv疫苗和进口的有什么区别呢?

国产hpv疫苗
国产hpv疫苗

1、国产疫苗比进口疫苗的产能高、产量多,而且国产疫苗比进口疫苗价格便宜。以二价疫苗为例,全程接种费用低于进口二价疫苗一半。

2、再就是研发的角度不同。进口hpv疫苗的研发体系,是利用的杆状病毒以及昆虫细胞的体系,或者利用重组酵母酿酒生产体系。

3、而国产疫苗最大的特色和优势,就是利用大肠杆菌表达的病毒颗粒抗原的体系研发,同时二者使用的佐剂也不相同。注射hpv疫苗之后,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头痛、关节痛、胃肠道症状的不良反应。如果严重,需要就医、对症处理。

以上就是对于国产hpv疫苗和进口的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