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了新冠疫苗之后多久可以在身体内产生抗体

关于“打了新冠疫苗之后多久可以在身体内产生抗体”的内容,很多考生比较关心,为此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接着看下文了解。

打了新冠疫苗之后多久可以在身体内产生抗体
打了新冠疫苗之后多久可以在身体内产生抗体

1、人体中特定抗体的产生一般通过自然感染或者接种疫苗而获得。目前还不完全清楚抗体需要达到什么水平才可以起到预防新冠肺炎的作用。建议只要没有明确感染新冠病毒或患过新冠肺炎,凡符合接种条件者均可以接种疫苗,无需在接种疫苗前检测是否存在抗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一般来说,新冠疫苗注射之前,要排除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如果处在感冒发病阶段,这个时候不建议注射新冠疫苗,疫苗接种的时间需要往后推迟。这是所有疫苗接种之前的要求。

3、疫苗接种的禁忌是指不应接种疫苗的情况。因为大多数禁忌都是暂时的,所以当导致禁忌的情况不再存在时,可以在晚些时候接种疫苗。

4、现阶段接种对象为18-59岁健康成年人,共接种2剂,两剂间隔28天,紧急时至少间隔14天。

以上的就是关于打了新冠疫苗之后多久可以在身体内产生抗体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