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疫情期间有哪些感人的事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千里送温暖令人感动,那么在疫情期间有哪些感人的事迹?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在疫情期间有哪些感人的事迹
在疫情期间有哪些感人的事迹

1、钟南山。疫情爆发以来,钟院士始终心系祖国,心系湖北人民。他呼吁大家不要出门,居家防护。然而他却在当天逆行湖北,当时的湖北已经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他没有恐惧,始终把祖国放在第一位。

2、李兰娟。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本该是享清福的年龄,现在依旧在疫情最前线战斗。武汉疫情爆发,李兰娟院士及团队便到达了武汉一线。在医院昼夜不停、争分夺秒地阻击疫情。

3、李文亮。李文亮是最早一批撩起疫情魔鬼面纱的医者。他凭借专业素养和职业敏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初期就及时向外界发出了防护预警,被誉为疫情“吹哨人”。他始终坚守岗位,在为患者诊疗过程中不幸被感染。接受隔离治疗期间,他心态乐观、积极配合,表示康复后想赶快回到一线工作,继续为患者看病。李文亮的身上,闪耀着医德之光。他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

4、张伯礼。张伯礼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疫情发生后,他主持研究制定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指导中医药全过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取得显著成效,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

5、张定宇。张定宇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在收治首批7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后,他立即组建隔离病区,率先采集样本开展病毒检测,组织动员遗体捐献,为确认新冠病毒赢得了时间,为开展新冠肺炎病理研究创造了条件。

以上的就是关于在疫情期间有哪些感人的事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