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乙脑疫苗打几针

乙脑疫苗是宝宝接种的一类疫苗,也就是必须要接种的疫苗,乙脑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那么网友们知道乙脑疫苗打几针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乙脑疫苗
乙脑疫苗

1、乙脑疫苗有乙脑灭活疫苗和乙脑减活疫苗,但由于乙脑灭活疫苗没有减活疫苗的免疫力高,所以需要接种四次才可以产生相应的免疫效果。

2、乙脑疫苗一般是给出生八个月以下的幼儿或要进入疫区的的人注射的,灭活疫苗需要注射四次,具体是满8月龄宝宝开始接种第一针,7-10天后再接种第二针,每一次注射剂量为0.5ml;18个月到24个月龄,是加强针,也就是1岁半至2岁龄及4岁时加强免疫一针,每一次注射剂量为0.5ml;到了6岁左右,再给孩子加强免疫一针,加强免疫力,每一次注射剂量为0.5ml。

3、完成整个程序等到后期学校里面注射的一般都是加强巩固的疫苗,那个注射几次对孩子的健康不会有影响,可以放心。家长可以咨询学校给孩子注册的是最后一次疫苗还是加强巩固的疫苗,在看是否注射。

以上就是对于乙脑疫苗打几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