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病毒潜伏期会传染给别人吗

新冠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那么新冠病毒潜伏期会传染给别人吗?

新冠病毒潜伏期会传染给别人吗
新冠病毒潜伏期会传染给别人吗

1、新冠病毒潜伏期会传染给别人。即使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感染新冠状病毒的患者在潜伏期也具有极强的传染性,新的冠状病毒也可能通过飞沫传播,直接或间接接触等传播。因此,在新冠状病毒潜伏期中接触过新冠状病毒或接触过新冠状病毒的患者应遵循早期原则,检测和早期治疗,早期检测到隔离会切断传播途径,并且隔离14天后无症状即可终止隔离。

2、潜伏期从哪天起算,算到哪天为止?首先要搞清楚潜伏期指的是哪段时间。简单来说,从感染新冠病毒的那天开始,一直到出现首发症状为止,这中间的时间间隔就是潜伏期。

3、需要注意的是,首发症状不一定是发热,也可能是咳嗽、乏力、鼻塞、腹泻等其他不适反应。有一些症状比较轻,很容易被忽视或混淆。

4、另外,出现症状的日期也不等于确诊日期。不仅不等于,两者之间甚至可能会相差很多天,这是因为新冠肺炎的确诊难度较大,流程较长。

5、由于首发症状具有隐蔽性和迷惑性,加上出现症状的日期大多只能依靠患者的回忆和口述来确定,未必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准确,所以,个别病例的潜伏期确实很难确定。

以上的就是关于新冠病毒潜伏期会传染给别人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