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感染新冠病毒后几天出现症状

新冠病毒的出现给每一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在过去的一年间,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因为疫情原因发生了很多变化,那么感染新冠病毒后几天出现症状?

感染新冠病毒后几天出现症状
感染新冠病毒后几天出现症状

1、感染新冠病毒后最快1天、最晚24天出现症状,通常是1-14天。大部分患者在3-7天会出现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的临床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重症患者多在发病1周后出现呼吸困难和低氧血症,严重者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

2、感染后并不是绝对会出现症状,机体感染新冠病毒并不是在被动挨打,会与病毒去抗争。当病毒数量多、毒力大、机体抵抗力弱时就会出现症状。当机体抵抗力强而病毒数量不多、毒力不强时可以不出现症状,此时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出现顿挫,身体走向康复。

以上的就是关于感染新冠病毒后几天出现症状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