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的应急演练总结怎么写

不知不觉中一个快乐有趣的活动又告一段落了,想必你会开拓了视野,为此需要认真地写活动总结了。很多人都十分头疼怎么写一份精彩的活动总结,那么新冠的应急演练总结怎么写呢?

新冠的应急演练总结怎么写
新冠的应急演练总结怎么写

新冠的应急演练总结怎么写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学校复学期间防控工作,5月6日早上,我校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针对学校环境的特殊性,我校精心设计了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演练脚本:校门口发现疑似病例和上课时候发现疑似病例。

师生有序排队进入校园,要求间距1米以上,经过校门口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校园。

老师发现有1名学生体温偏高,立即启动校门应急预案。老师带学生前往校外测温棚,在行进过程中做到以下原则:

1,尽量远离其他师生。

2,与该生保持1米距离以上,并时刻关注学生在行进过程中的状况。

3,通知学生家长。及时跟学校领导汇报。

4,及时消毒。

开学后某日上午8点多,学校的每日常规晨检开始了。某班上课老师发现一名学生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

隔离观察室里,穿着专业防疫工作制服的医生边使用水银温度计帮孩子测体温边了解具体情况。

如果经医生判断,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风险高,医生马上让班主任协助致电家长核实情况。

确认后,班主任分别向值日领导报告,学校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

校长立即在学校工作群发布“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步”,让后勤保障组立即组织人员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做好学生转移;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做好转运接应准备;继续进行信息上报流程,跟踪病例情况和接触史。

信息上报完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介入,派医生到校开展病例情况调查。

在演练现场,全员认真体验突发情况下的各种应对措施,清楚明了自己的防疫职责。此次演练为学生返校复学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有效增强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及全员防控协同能力。

新冠的应急演练总结怎么写2

为做实做好复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要求,5月6日,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党委书记曾建成、院长康溪顺、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副院长何小海等院领导以及学院疫情防控各工作组人员、通北卫生院工作人员参加演练工作。

演练过程中,学院正门按照机动车通道、电动车通道、行人通道设置监测点,由保卫科负责测温登记,总务处负责车辆消杀,值勤领导和保安人员提醒入校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待身份确认无误、测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此次演练共设置了校门防控演练,食堂及从业人员健康、餐饮、供餐及消杀演练,物业、楼管专项演练,医疗救治应急演练等几个模拟情景;采取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在“不聚集”的情况下,针对每个情景下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按照处置流程规范有序进行处置,确保演练工作安全、高效。

演练结束后,学院领导要求各防控工作组要进一步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抓好细节管理,强化消毒规范、卫生防护等工作环节,毫不放松做好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把开学防控举措细化到每个环节,落实到每个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演练之前,为更好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学院还针对各防控工作组组长,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食堂、物业、楼管等工作人员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培训。

关于新冠的应急演练总结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