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情期间感冒了能去上班吗

现在虽然说疫情还并没有完全结束,但是现在大部分的企业已经复工了,那么普通感冒也是会咳嗽、发烧,得了普通感冒能去上班吗?

疫情期间感冒了能去上班吗
疫情期间感冒了能去上班吗

1、在疫情期间如果说是比较严重的感冒的话,建议跟领导商量在家办公,或者是请假的,如果说是比较轻的感冒的话,没有发烧或者是严重咳嗽的话。还是可以上班的,不过这些情况最好都跟领导说一下,看公司是怎么安排的。在疫情期间感冒了要怎么处理呢?

2、一定要自我隔离。出自己房门时戴口罩,同时提醒家人戴口罩。让家人把三餐食物放在房门口,待家人离开后自己开门取。直到感冒症状消失痊愈后,才可结束自我隔离。若症状没有缓解,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3、多喝水。每日饮水量不应少于1500毫升,最好达到2000毫升,水里可适量加入维C泡腾片。

4、对症用药。普通感冒一周左右可自愈,如果不发烧,建议多喝水、多休息。如果发热在38.5C以下,以物理降温为主,建议观察。如果体温不继续升高,不一定要用药。发热病人用药需要医生根据综合情况来判断,不光只看发热一个指标,大部分短期内单纯发热的情况,考虑病毒或细菌造成,可以待在家中随访观察。没有其他严重的症状,可以吃些感冒药。

5、测血氧。去药店买一个夹手指的血氧监测仪,每日早晚动态测一下血氧饱和度(SpO2),正常人的SpO2多在98左右。如出现下降趋势,例如开始时一直在97~98,现在只有94~95,建议及时去医院抽血和照肺部CT筛查。

以上的就是关于疫情期间感冒了能去上班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