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系统架构师的工作职责是什么

很多考生想要报考系统架构设计师,但是又对这个不是很熟悉,下面就说说系统架构师的工作职责是什么?

系统架构师的工作职责是什么
系统架构师的工作职责是什么

1、系统构架师的职责。系统架构师的职责就是设计一个公司的基础架构,并提供关于怎样建立和维护系统的指导方针。具体来讲,系统架构师的职责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2、负责公司系统的架构设计、研发工作;

3、承担从业务向技术转换的桥梁作用;

4、协助项目经理制定项目计划和控制项目进度;

5、负责辅助并指导SA开展设计工作;

6、负责组织技术研究和攻关工作;

7、负责组织和管理公司内部的技术培训工作;

8、负责组织及带领公司内部员工研究与项目相关的新技术。

9、管理技术支撑团队并给项目、产品开发实施团队提供技术保障。

10、理解系统的业务需求,制定系统的整体框架(包括:技术框架和业务框架)

11、对系统框架相关技术和业务进行培训,指导开发人员开发。并解决系统开发、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系统架构师的目的:

12、对系统的重用、扩展、安全、性能、伸缩性、简洁等做系统级的把握。

13、系统架构师的工作在于针对不同的情况筛选出最优的技术解决方案,而不是沉在具体实现细节上。此外系统架构师是不可培养的,好的系统架构师也许不是一个优秀的程序员,但是不能不懂技术之间的差别,技术的发展趋势,采用该技术的当前成本和后继成本,该技术与具体应用的偶合程度,自己可以调配的资源状况,研发中可能会遇到的风险,如何回避风险。这些才是架构师需要考虑的主要内容。另外,还必须注意,架构分为两种。

14、基础架构的设计规划。例如:OS,硬件,网络,各种应用服务器等等。

15、软件开发设计的架构师。他们负责规划程序的运行模式,层次结构,调用关系,规划具体的实现技术类型,甚至配合整个团队做好软件开发中的项目管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系统架构师的工作职责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