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芦荟叶子能插活吗

芦荟是属于百合科芦荟属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叶片呈簇状生长,并且肥厚饱满。那么芦荟叶子能插活吗?

芦荟叶子能插活吗
芦荟叶子能插活吗

1、芦荟的叶子可以插活的。但是长出根来的几率比较低。因为它的叶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如果用叶插的方式繁殖,很可能还没有等到长根就已经烂了。只有采取了正确的方法,才能提高它的生根几率。

2、正确方法。要选择健壮一些的叶子,大概在八厘米长。长得弱的芦荟不容易成活。

3、选择好叶子之后,准备锋利的小刀。消毒过后才可以用,不然叶片容易感染有毒病菌。注意要斜着切,控制好角度。

4、切下来之后,不能立即插入土壤中。要先将它们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晾两个星期左右。在这段时间,注意防菌,不然容易腐烂。可以用一些抗菌好的物质,比如肉桂粉等。

5、容器也要注意选择。芦荟不喜欢积水,排水性一定要好。底部要有排水孔,并且要足够多、足够大。

6、土壤要选择专门针对性的土壤。也可以自己配制,不要需要加入一些细砂。盆的底部要加入一些碎瓦片。

7、将叶子朝下插入土壤之中,大约三分之一左右。

8、插入之后,将其放在通风、光线好的地方。保持土壤湿润,但不积水。

以上的就是关于芦荟叶子能插活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