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工作原理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2019-nCoV vaccine),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相信很多网友都接种了吧,那么网友们知道新冠疫苗工作原理是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1、灭活病毒。获取样本并培养新冠病毒,泡在一种叫β-丙内酯的化学物质中,使病毒失效不能再複製。但它们的蛋白─包括刺突蛋白─仍然完好无损。

2、激发免疫响应。灭活病毒已经使用一个多世纪。由於科兴疫苗使用灭活病毒,因此在手臂接种后不会引发新冠病毒疾病。疫苗打进体内后,一些灭活病毒会被名为抗原提呈细胞的免疫细胞吞噬。

3、产生抗体。抗原提呈细胞将新冠病毒降解,并将病毒的某个片段展示在细胞表面,让名为辅助T细胞的免疫细胞检测到。该片段与T细胞表面的一种蛋白质结合后,激活T细胞,帮助招募其他免疫细胞对疫苗产生响应。另一种名为B细胞的免疫细胞与病毒结合后,可将部分或全部病毒吞噬。

4、阻断感染。接种疫苗后,免疫系统能对感染活的新冠病毒产生响应。B细胞产生抗体,与入侵的病毒结合。抗体锁住刺突蛋白,阻止病毒进入细胞。

5、记住病毒。疫苗可以针对新冠病毒疾病提供一些保护。免疫系统中另一种名为记忆B细胞的特殊细胞,有可能将有关新冠病毒的信息保存几年甚至几十年。

以上就是对于新冠疫苗工作原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