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评价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是一种自然界存在的病毒,是一种通过进化而来的容易造成严重传染和感染的物质。那么如何评价新冠疫情?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评价新冠疫情
如何评价新冠疫情

1、新冠传播力:最新研究美国CDC报告R0为5.7,比早期的研究高出2倍,也高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最近公布的R0(3.87)。如此高的R0,意味着病毒一旦建立了持续的人传人就很难控制,要实现群体免疫必须通过疫苗接种或者感染超过82%的人口。此外,之前人们期待高温天气能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从印度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侧面说明天气温度上升,并不能非常有效抑制新冠病毒传播。

2、新冠病死率:柳叶刀近期一篇研究指出,在考虑了统计误差以及宏观人口分布差异后,估算出的中国确诊患者病死率为1.38%,如果把未被检测出的感染者也纳入计算,感染病死率为0.66%。目前各国的病死率普遍高于这两个数字,主要是由于检测不充分,超高的病死率(如意大利)也和医疗资源耗尽、老龄化严重等因素有关。新冠的病死率虽然远低于SARS,但真正的危险在于其超强的传播力和对呼吸机等医疗资源的高依赖,短时间内造成大范围感染进而导致医疗资源耗尽,最终呈现出的结果是比SARS要严重的多。

3、检测进展:目前主要的新冠病毒检测方法有以下3种,适用场景不同。无论中国还是美国,实验室核酸检测都是确诊的金标准;核酸快检适用于边境检疫、基层及小型诊所检测等操作门槛低、对精确度要求较低、对速度要求高的场所;抗体检测比核酸检测简单,采指尖血就可以,速度快,适用于大规模人群的筛查,可以评估病毒在整个社会的传播范围和渗透程度、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防控措施的效。截至4月9日,国家药监局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已有26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其中核酸检测产品18个。

关于如何评价新冠疫情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