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米钱包有什么功能

小米钱包是由小米集团出品,基于MIUI系统的APP,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交易,功能多样化的服务。小米集团于2016年初收购捷付睿通获取支付牌照。那么小米钱包有什么功能呢?

小米钱包
小米钱包

1、快捷支付:快捷支付支持线上付款。用户打开小米钱包,选择“银行卡”,点击“+”按照提示步骤补充信息添加快捷支付银行卡即可。

2、Mi Pay:Mi Pay是小米钱包提供的一种多场景手机移动支付功能,以具备NFC芯片的小米硬件设备为载体,通过具备银联“云闪付”功能的POS机和支付终端设备实现近场支付完成交易,同时Mi Pay支持线上云闪付的消费支付。依托银联标签支付技术研发的Mi Pay碰一碰支付,手机碰触标签验证指纹后即可完成付款。2016年9月1日,小米宣布与中国银联合作正式推出“小米支付(Mi Pay)。

3、小米公交:小米公交是小米钱包在2014年发布的产品。小米是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也是国内首家支持交通联合的手机厂商。

4、小米门卡:小米门卡是小米钱包提供的一种门卡服务,利用的是NFC的读/写卡工作模式,将读取到的门卡信息写入安装在NFC芯片里的手机门卡中,从而实现手机刷卡开门。现在小米门卡支持模拟实体门卡、自定义空白卡、米家智能门锁、虚拟门卡四种使用场景。

5、小米信用卡:小米信用卡是小米公司与银行信用卡中心合作发行的联名信用卡产品。小米已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合作发行了小米中信联名信用卡、小米光大联名信用卡。小米联名信用卡享有小米及合作银行的双重福利优惠。

6、其他功能:小米钱包作为一款多场景生活支付类APP,具备线上快捷支付、生活充值缴费、扫码付等便民支付功能。

除此之外,小米钱包也具备申请贷款、购买理财、保险等产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