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情医院环境怎么消毒

医院是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患救治的主阵地,但是医院同时又是人员密度和交叉感染风险最大的公共建筑,从传染源、传染途径、易感人群三个方面都面临严峻考验。那么新冠疫情医院环境怎么消毒呢?

新冠疫情医院环境怎么消毒
新冠疫情医院环境怎么消毒

1、公共区域消毒:(1)每日消毒作业按照附件:《防控期间消毒频次表》实施,对人员经常接触的表面、地面进行周期性擦拭,保持环境表面清洁卫生。(2)地面使用有效氯为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作用时间30分钟。使用含氯消毒剂消毒后用清水擦拭,去除残留消毒剂。(3)桌面、扶手、电梯按键等人体接触表面使用75%酒精进行擦拭消毒,作用时间30分钟,酒精擦拭后用干抹布擦拭,以免腐蚀物品表面。(4)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应科学消毒,防止过度消毒,避免造成化学污染。(5)公共区域10:00—15:00保持窗户开启通风(小量开启)。(6)空调系统保持24小时平稳运行。

2、电梯消毒:(1)疏导人流尽量乘坐扶梯等开放式垂直交通工具,减少箱式电梯的使用。(2)箱式电梯每日不少于强制15分钟通风。(3)对扶梯扶手和箱式电梯轿厢扶手及按键用75%酒精进行擦拭,对空气进行喷雾消毒,平均2次/日。污染区电梯平均1次/2小时消毒。(4)当电梯表面受到污染(如受到唾液、痰液等污染)时,应对轿厢表面,特别是按键部位进行消毒。使用有效氯为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或使用75%酒精,进行擦拭消毒,作用时间30分钟。使用含氯消毒剂消毒后用清水擦拭,去除残留消毒剂。

3、餐厅消毒:(1)开餐前对售餐台进行75%酒精消毒并贴膜,闭餐后及时更换餐台贴膜并再次消毒。(2)开餐前对地面进行2遍84消毒液擦拭消毒,对桌椅进行2遍酒精擦拭消毒,闭餐期间餐厅内加强通风。(3)使用专用餐车给发热门诊送餐,返回后在餐厅外进行75%酒精擦拭消毒。

4、洗衣房消毒:发热门诊被服执行感染织物洗涤标准,严格执行污染区、洁净区单向物流原则,工作人员在污染区和清洁区穿戴的个人防护用品不交叉使用。

关于新冠疫情医院环境怎么消毒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