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教学目标与教育目的有什么区别

教育狭义上指专门组织的学校教育,广义上指影响人的身心发展的社会实践活动。那么教学目标与教育目的有什么区别?

教学目标与教育目的有什么区别
教学目标与教育目的有什么区别

1、定义不同。教学目的是教学领域里为实现教育目的而提出的的要求,反映的是教学主体即教师的需要。

2、教学目标是指对学习者通过教学后应该表现出来的可见性的具体的、明确的表述。教学目标也成为行动目标。教学目标是教学设计活动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

3、指导范围不同。教学目的是教学领域里为实现教育目的而提出的--种概括性的、总体的要求,对各级各类学校所有的教学活动都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教学目标只是对特定的教学活动起指导作用。

4、特点不同。教育目的具有稳定性,体现了社会的意志和客观要求,是以指令性的形式表现出来的,更多地带有强制性,不具有可测量性。

5、教学目标较多地体现了教学活动主体的要求,带有相当程度的自主性和自由度,可以由教师根据需要加以调整、变更,具有较大的灵活性。

以上的就是关于教学目标与教育目的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