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病毒在家如何预防

新冠病毒一般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世卫组织2020年1月命名;SARS-CoV-2,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2020年2月11日命名),那么新冠病毒在家如何预防?

新冠病毒在家如何预防
新冠病毒在家如何预防

1、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家里,只要家里人没有人去过疫区,也没有出现过可疑接触史,一般没必要做特殊预防。

2、平时只需要做到勤洗手,勤开窗通风,每天最少开窗通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最好经常使用75%酒精,对经常使用的手机、钥匙、桌椅扶手以及马桶坐垫等,进行擦拭消毒处理,都可以起到很好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效果。

3、还需要做到生活作息有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畅。饮食方面注意清淡饮食,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对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效。同时需要尽量避免外出。

关于新冠病毒在家如何预防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