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宕机什么意思

对于刚进入互联网的人来说,很多的名词是比较陌生的,其中,在服务器托管行业,有一个名词叫做“宕机”,相信很多网友在网上都会看到一些关于宕机的报道。那么宕机什么意思呢?

宕机
宕机

1、宕机是计算机术语,口语里面我们简单的把停掉机器叫做down机,转换为汉字是“宕机”,但很多人都叫做“当机”/“死机”,虽然不规范但却流行。

2、一般来说,普通的电脑出现故障,称之为“死机”,很少会说宕机;而一些知名网站或者媒体服务器出现故障时,通常会被报道为宕机,比如此前微信就出现很多次服务器宕机现象,导致用户无法登陆,被不少媒体报道过。

3、其实,宕机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一般是指网站服务器出现故障,导致服务中断。由于服务器通常都是365天不间断的工作,因此很多网站都会出现宕机故障,由于这些大网站,通常会配备多台服务器,因此宕机出现的概率极少。

以上就是对于宕机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