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情中国家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什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二战"以来人类所面临的最为重大的全球性事件之一,也是进入2020年以来全球人类治理体系所面临的最大挑战,那么新冠疫情中国家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什么呢?

新冠疫情中国家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什么
新冠疫情中国家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什么

1、国际在线报道:在本国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的情况下,美国一些政客四处“甩锅”,甚至提出了“向中国索赔”的无理要求,这种抹黑中国的做法遭到了许多国家有识之士的驳斥。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日前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世界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林斯说,众所周知,疫情是整个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要求某一个国家为一种全球蔓延的传染病承担责任。他指出,对中国发起“起诉索赔”和当下一些国家针对中国发起的“经济战”有关。近年来,中国在多个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损害了原有主导者的利益。一些竞争对手利用疫情借题发挥,试图重新夺回市场占有率。但是,“索赔”要求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哪个机构有权对此进行裁度,这显然就是一个“别有用心的图谋”。

3、在林斯看来,一些国家领导层未能采取有力措施控制疫情发展,却企图转移焦点,目的是让自己未来免于承担政治责任。然而,民众是有判断能力的,他们可以看出,领导者试图转移人们的视线,是为了掩盖自己的错误。

4、林斯强调,中国在世界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依靠团结的爱国主义精神,强大的计划性、纪律性和决断力成功控制住了疫情在本国的蔓延。随着中国经济秩序的恢复,很多重要防控物资的生产和物流也恢复正常,可以为其他国家抗疫提供及时有力的帮助。此外,中国还通过分享抗疫经验、提供技术信息、派遣医护人员等形式,积极参与全球抗疫合作。

5、和中国的做法相反,有些国家依然在抗疫过程中推行单边主义。对此,林斯表示,单边主义是维护本国利益的最自私的做法之一。在全球化的世界中,新冠肺炎、非典、埃博拉等病毒通过繁忙的物流通道和紧密的国际关系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传播。因此,如果不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应对,就无法战胜这一全球性的挑战。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不会因为种族、肤色、经济实力或其他原因,就可以说某类人比其他人更安全。因此,各国之间应加强合作,这对于共同应对问题、制定联合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关于新冠疫情中国家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