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肺炎初期症状有哪些

新冠肺炎是比较棘手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疾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通过各种途径传播,那么新冠肺炎初期症状有哪些呢?

新冠肺炎初期症状有哪些
新冠肺炎初期症状有哪些

1、新型冠状肺炎的最初症状通常与普通感冒相似,多为发热,干咳,乏力,少数患者还会有四肢酸痛,腹泻,腹痛等情况。部分体质较好的患者甚至没有任何症状。

2、大多数患者在发病7天左右会出现有明显的呼吸困难的问题,少数患者甚至会在发病14天左右出现休克昏迷的情况,甚至会导致人的死亡。

3、如果存在流行病学史或者出现聚集性发病,要警惕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能。应该尽早的进行肺部CT,血常规检查,必要的时候要考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4、如果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就可以确诊,一旦确诊,要及时的接受隔离治疗,及时的接受抗病毒治疗。同时要注意观察病情变化,警惕出现病情进展,警惕出现严重的并发症的可能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肺炎初期症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