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咽试纸多久出结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那么新冠咽试纸多久出结果?

新冠咽试纸多久出结果
新冠咽试纸多久出结果

1、新型冠状病毒在临床上一般检查两个方面,一个是冠状病毒咽拭子的检测;另一个是新型冠状病毒抗体的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咽拭子检测依赖方法是PCR荧光定量法,一般4-5个小时出结果。主要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人群,或者是无症状的人群,是临床确诊的金标准。

2、优势是敏感度比较高,假阳性率、假阴性率相对比较低,可作为抗体前的检测。可以定量检测病毒,进行动态监测病人病毒感染程度和治疗效果。另一种是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新型变冠状病毒抗体有两种检测方法,

3、具体如下:第一种,依赖方法OCT,检测血清样本,一般15分钟出结果,用途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人群初筛,优势是速度快、易操作,劣势是设备本身处理样本有问题。第二种,抗体检测方法是依赖IgM、IgG胶体金法,一般10分钟出结果。主要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初筛的人群的检测,优势是速度快、易操作、价格便宜,劣势是敏感度和特异度相对比较低。

关于新冠咽试纸多久出结果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