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iri有什么功能

SIRI是Speech Interpretation& Recognition Interface的首字母缩写,原义为语音识别接口,是苹果公司在iPhone、iPad、iPod Touch、HomePod等产品上应用的一个语音助手,利用Siri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查找信息、拨打电话、发送信息、获取路线、播放音乐、查找苹果设备等。那么siri有什么功能呢?

siri
siri

1、Siri可以创建、修改、删除闹钟。这应该是用户最容易想到的Siri的“正经”用法了。按住“Home”键,告诉Siri,“早上7点15的时候叫醒我”;想打会儿小盹,就说“40分钟后叫醒我”。只要准确地报上时间,Siri将是最好用的闹钟。

2、用Siri寻找咖啡厅。喝咖啡是很多上班族的习惯,一杯咖啡能够迅速地将人调整成工作状态。出门在外的时候,想找个咖啡厅?利用Siri就可以搞定这一切。告诉Siri,寻找离当前位置最近的咖啡厅即可。如果你没有附加更多的要求,Siri将反馈给还算不错的答案,很可能是告诉你最近的星巴克在哪。如果星巴克还不能满足你的要求,还是用更专业的应用Help吧,它会给你更详细的答案。

3、想去哪,Siri告诉你。查找出行路线的过程中往往要输入不少文字。想省事的话,还是用Siri完成这一切吧。报上要去的地点,Siri会调用Google地图来寻找出行路线的方案。从测试过的这种用法的用户的反馈上看,Siri还没有出过什么差错,就像GPS那样好使。2016年9月14日,苹果iOS 10正式版问世,易到是目前iOS10中首个支持Siri语音叫车的软件。Siri可以直接启动易到,并帮用户完成订车。[6]

4、用Siri播放随机音乐。如果你厌倦了固定顺序的音乐播放列表,可以试着用Siri播放随机音乐。首先,你需要将喜欢的音乐导入到一个名为“最爱”的播放列表中。开始听音乐的时候,告诉Siri”放皇后乐队的歌曲”。紧接着,Siri就会在“最爱”列表中匹配皇后乐队的歌曲并将其播放。这样就实现了随机播放音乐的功能。

5、发送短信,Siri代劳。还在边走路边发短信?行路不安全不说,发短信还费劲,以后用Siri代劳吧。走路的时候,将iPhone放在耳边,告诉Siri“用短信告诉她,我将晚点到家”。不用匆忙,告诉Siri你想表达的内容,即可轻轻松松地发送短信。

6、天气预报,Siri知道。这也是Siri十分擅长的一项功能。关于气象信息的问题,Siri都能正确理解。想要知道明天的天气怎样,问问Siri就知道了。

7、用Siri提醒日程安排。既然能把Siri当闹钟用,你当然可以用它来提醒日程安排。很多人都有使用Google日历的习惯,用Google日历安排自己的各项日程。生活中的一些需要提醒的小事,完全没有必要一项项地加到Google日历中去,用Siri就可以搞定这个问题。比如说,“十点钟的时候,提醒我去刷牙”。

8、用Siri提醒地点。Siri提醒地点的功能还不是很完善。除了“家”或“上班处”,Siri对于一些位置称呼的理解能力不佳。但是,Siri对“这里”的理解十分准确,即当前的GPS坐标位置。所以你可以这样用Siri的提醒功能,途经一家不错的小店时,可以将它的位置标记为“这里”并设置好提醒,以便日后有时间时再次光顾。

9、Siri为你答疑解惑。珠穆朗玛峰多高?美国的GDP是多少?回答不上来的话,无需Google,张嘴问问Siri吧。Siri本身是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的,它会从“知识问答引擎”Wolfram Alpha中寻找答案。所有的回答都会以自然语言的形式呈现。这也是Siri被认为将对Google重要威胁的原因。当然,Siri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肯定不能取代Google,但对Google的威胁将是长远的。当Siri足够智能的时候,人们用它取代Google并不是没有可能。

10、用Siri发送微博(支持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不过在使用Siri发微博前,还得做一些必要的设置。

11、用Siri来订电影票。(美国)。iOS 9中的Siri拥有新外观、新声音和新功能。它的界面经过重新设计,以淡入视图浮现于任意屏幕画面的最上层。Siri回答问题的速度更快,还能查询更多信息源,如百度百科。它可以承担更多任务,如回电话、播放语音邮件、调节屏幕亮度,以及更多。

以上就是对于siri有什么功能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