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出的一针新冠疫苗和两针的区别有哪些

自从新冠肺炎这种疾病发现之后,让更多的人都进入到恐慌之中。因此新冠疫苗出现之后,快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纷纷希望可以去接种。那么新出的一针新冠疫苗和两针的区别有哪些呢?

新出的一针新冠疫苗和两针的区别有哪些
新出的一针新冠疫苗和两针的区别有哪些

1、接种剂次不同:新冠疫苗一针指的是腺病毒载体疫苗,只需要接种一剂,也就是只要打一针即可。当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后,腺体疫苗能及时的辨别出病毒,并产生一种防御功能,杀死新冠病毒,起到保护的作用;新冠疫苗两针指的是灭活疫苗,需要接种两剂,这两剂之间间隔要大于或者等于3周,也就是说打了一针后的第21天要去接种第二针。注:第2剂应在8周内接种完,不能超过八周以上。

2、保护率不同:新冠疫苗一针总体保护率74.8%,重症保护率超过90%;新冠疫苗两针因厂家不同,保护率不一样,但整体保护效率达79%,其中科兴新冠灭活疫苗保护率高达91.25%。

3、成分不同:新冠疫苗一针使用的是人源5型腺病毒(Ad5),该腺病毒被广泛应用于重组基因治疗和疫苗载体;新冠疫苗两针主要活性成份是灭活的新型冠状病毒,辅料是磷酸氢二钠(十二水)、氯化钠、磷酸二氢钠(一水)、氢氧化铝佐剂。

4、生产公司不同:新冠疫苗一针即腺病毒载体疫苗,由天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康希诺)、华兰生物生产;新冠疫苗两针即灭活疫苗,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所)、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兴中维)、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所)、康泰生物等公司生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出的一针新冠疫苗和两针的区别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