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子身份证有效性是什么

电子身份证(EIDCard),英文全称:Electric IDCard,即将公民个人身份,通过人脸识别的生物技术比对后,于手机上生成的电子证件,用于用户身份识别。那么电子身份证有效性是什么呢?

电子身份证
电子身份证

1、用户通过实人认证后,微警APP、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平台将提供电子身份证应用,在公安管理范围内,办理线下、线上业务、享受公安服务、接受公安检查时、效用等同于实体证件。

2、所谓实人认证,即是对用户资料真实性进行的验证审核,以便建立完善可靠的互联网信用基础。简而言之,就是“证明我是我”,在确认用户身份的前提下,公安机关可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各类掌上应用。

3、举个例子,以前群众前往公安办事大厅办理业务,需要排队、填表、出示证件证明本人后,才能办理某类公安业务。现在只要在网上完成了实人认证,在手机上就可进行各警种业务的查询、预约、申请、缴费等。

以上就是对于电子身份证有效性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