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可以多次接种吗

新冠疫苗接种一般都会有一个流程,不同疫苗会有不同的接种流程,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新冠疫苗可以多次接种吗?

新冠疫苗可以多次接种吗
新冠疫苗可以多次接种吗

1、不需要。根据疫苗的种类,一般只需要注射两到三次。如果是灭活疫苗,一般需要注射两次。如果是重组蛋白疫苗,一般需要注射三次。

2、通常,疫苗需要多次接种才能达到良好的免疫效果。根据临床试验资料,第一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能刺激机体产生部分免疫应答,第二剂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剂量间隔一般需要根据临床试验结果来确定。如果两次接种不能在程序要求的时间间隔内完成,应尽快进行补充接种。

3、接种疫苗后,人体会产生保护性抗体,有些疫苗会使人体产生细胞免疫,形成相应的免疫记忆。这样,人体对疾病有免疫力。一旦新冠状病毒侵入人体,疫苗产生的抗体和细胞免疫释放的细胞因子能识别、中和或杀死病毒,免疫记忆能迅速调动免疫系统发挥作用,使病毒不能在体内继续增殖,从而达到防病的目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疫苗是否可以多次接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