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线网卡有什么标准

无线网卡实际上是一种终端无线网络设备,它是需要在无线局域网的无线覆盖下通过无线连接网络进行上网使用的。那么网友们知道无线网卡有什么标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无线网卡
无线网卡

1、IEEE的802.11标准系列是现今WLAN实现技术的主流,它相对简单,通信可靠,具有灵活、高吞吐量和快速安装的特点,而且技术发展存在渐进性和继承性,升级较为方便。

2、802.11标准系列的最初版本是由IEEE美国国际电子电机学会于1997年正式批准的,是第一个被国际上认可的协议。在最初版本中定义了介质访问接入控制层(MAC层)和物理层,总数据传输速率设计为2Mbps。两个设备之间的通信可以自由直接(ad hoc)的方式进行,也可以在基站(Base Station, BS)或者访问点(Access Point,AP)的协调下进行。为了解决冲突,在不同的通讯环境下取得良好的通讯品质,采用CSMA/ CA(Carrier Sense Multi Access/Collision Avoidance)硬件沟通方式。

3、之后IEEE又陆续发布了若干改进版本,包括1999年的802.11a,定义了一个在5GHz ISM频段上的数据传输速率可达54Mbps的物理层;802.11b,定义了一个在2.4GHz的ISM频段上的数据传输速率为11Mbps的物理层。以及以后的802.11c到802.11m一系列标准。其中802.11g在2.4GHz的ISM频段上达到了54Mbps的传输速率。而正在制定中的802.11n更是最高达到了600Mbps的传输速率。

以上就是对于无线网卡有什么标准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