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型病毒怎么进行传染

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型的病毒性传染病,目前还没有研制出特效药,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工作。那么新冠型病毒怎么进行传染呢?

新冠型病毒怎么进行传染
新冠型病毒怎么进行传染

1、飞沫传染。飞沫传染是新冠肺炎主要的传播途径,也相当于空气传播。主要是由于携带新冠肺炎病毒的患者说话、打喷嚏或者咳嗽的时候带有病毒的飞沫将会飘散在空气中,与之近距离接触的人会通过吸入这些带有病毒的飞沫,病毒就会进入到呼吸道内,引起新冠肺炎感染,并且病毒的存活时间可以长达48小时,所以飞沫传播的速度和范围会很大。

2、接触传染。接触传染并不是指两个人握手就会传播,而是指与携带新冠肺炎病毒的患者接触后未消毒的情况下用手揉眼睛、鼻子或者口腔等黏膜组织的传染。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回到家后要先洗手、衣物鞋子消毒,然后将衣服放在阳光下暴晒,避免新冠肺炎病毒带回家中,引起病毒扩散。

3、粪口传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携带者的排泄物也会带有此类病毒,所以也会存在粪口传染的可能。尤其是地下工作者会很容易接触到排泄物通过的管道和出口,就有可能会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新冠肺炎病毒是传染速度很快、传染力很强的新型病毒,目前还没有研制出特效药,所以在平时出门带口罩,勤洗手,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家里也要定期消毒。如果有出现持续发热,咳嗽的症状,一定要及时上报,去医院进行核酸检验,以免延误病情,使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