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国新冠肺炎感染情况如何

中国疾控中心官网发布了全国新冠肺炎血清流行病学调查。这也是国内首次对不同流行水平地区基于人群的大规模新冠血清抗体阳性率调查。那么全国新冠肺炎感染情况如何?

全国新冠肺炎感染情况如何
全国新冠肺炎感染情况如何

1、4月14日,武汉启动了为期三天的1.1万人的血清流行病学调查。这项调查工作将在全国另外9个省市进行,用以摸底新冠病毒在中国感染现状。中国疾控驻武汉流调队队长丁钢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在全国抽取包括武汉在内的10省市,开展社区居民新冠病毒血清流调,目的是探寻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发生情况、了解社区人群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水平,为新冠防控策略调整提供科学依据。

2、目前已知的数据是,广东省曾对发热门诊32万人次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新冠肺炎检测阳性率为0.1%,对流感样病例监测样本15000份检测,发现1份阳性,新冠肺炎检测阳性率<0.1%。这组数据提示,在密切接触者之外的重点人群中,新冠肺炎的检测阳性率也是极低的。

3、记者了解到,辽宁省在4月13日展开了《辽宁省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实施方案》,江苏省也在4月12日下发了《关于印发江苏省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的通知》。

4、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5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34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为本土病例(广东5例,黑龙江4例,北京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疑似病例(上海3例),1例为本土疑似病例(北京1例)。

关于全国新冠肺炎感染情况如何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