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wifi手机应用场合有哪些

Wi-Fi是一个无线网路通信技术的品牌,由Wi-Fi联盟(Wi-Fi Alliance)所持有,目的是改善基于IEEE 802.11标准的无线网路产品之间的互通性。那么网友们知道wifi手机应用场合有哪些吗?

wifi手机
wifi手机

1、Wi-Fi技术作为高速有线接入技术的补充。有线接入技术主要包括以太网,XDSL等。Wi-Fi接入具有可移动性,价格低廉的优点,Wi-Fi技术广泛应用于有线接入需无线延伸的领域,如临时会场等。

2、由于数据速率,覆盖范围和可靠性的差异,Wi-Fi技术在宽带应用上将作为高速有线接入技术的补充。而关键技术无疑决定着Wi-Fi的补充力度。OFDM、MIMO、智能天线和软件无线等,都开始应用到无线局域网中等提升Wi-Fi的性能,比如说802.11n计划采用MIMO与OFDM相结合,使数据速率成倍提高。另外,天线传输技术的改进使得无线局域的传输距离大大增加,可以达到几公里。

3、WI-FI技术的次要定位—蜂窝移动通信的补充。蜂窝移动通信可以提供广覆盖,高移动性和中低等数据传输率,它可以利用Wi-Fi高速数据传输的特点弥补自己数据传输速率受限的不足。而Wi-Fi不仅可以用蜂窝移动通信网络完善的鉴定与计费机制,而且可以结合蜂窝移动通信网络广覆盖的特点进行多接入切入功能。这样可以实现Wi-Fi以蜂窝移动的融合,使蜂窝移动通信的运营商锦上添花,进一步扩大其业务量。

以上就是对于wifi手机应用场合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