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司马懿活了多少岁

司马懿是三国时期非常著名的军事家,大部分人对于司马懿的认识还是因为他和诸葛亮之间的对决,并且最后获得了胜利,那么司马懿活了多少岁?

司马懿活了多少岁
司马懿活了多少岁

1、司马懿活了73岁(179年—251年9月7日)。字仲达,河内郡温县孝敬里(今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人。三国时期魏国政治家、军事谋略家,魏国权臣,西晋王朝的奠基人。

2、司马氏是高阳之子重黎的后裔,即夏官祝融。远古至商朝世代袭承夏官这一职位,到了周朝,夏官改称司马。周宣王时,先祖程伯休父平定徐方有功,恩赐司马为族姓。司马懿的十二世祖司马卬随项羽灭秦,受封殷王,建都河内。汉朝时成为河内郡,司马家族世代居住在此地。

3、八月戊寅(251年9月7日),司马懿在洛阳去世,享年七十三岁。当年九月庚申,司马懿被葬于河阴首阳山,谥文贞,追封相国、郡公,司马孚秉承他的遗愿,辞让郡公和殊礼,遗命简葬,作顾命三篇,敛以时服,不树不坟,不设明器。谥号后改为文宣。

以上的就是关于司马懿活了多少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