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通合伙人的条件有哪些

说到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相信许多人都不陌生,两者的成立的条件是有所区别的,也是可以转化的。那么,普通合伙人的条件有哪些呢?有限合伙人与普通合伙人转换的条件是什么呢?

普通合伙人的条件有哪些
普通合伙人的条件有哪些

1、普通合伙人的条件。普通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组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国有独资公司、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

2、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3、有限合伙人以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为代价,获得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的有限责任的权利。因此,在有限合伙企业中,有限合伙人的权利是受到一定的限制的,修改后的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对合伙企业出资;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

4、有限合伙人与普通合伙人转换的条件。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普通合伙人转变为有限合伙人,或者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5、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6、普通合伙人转变为有限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普通合伙人期间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以上的就是关于普通合伙人的条件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