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类似电影有哪些

目前,中国首部展现抗击新型冠状肺炎一线医护英雄人物的公益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已获得国家电影局备案立项通过,影片正在紧张筹备中。那么新冠类似电影有哪些呢?

新冠类似电影有哪些
新冠类似电影有哪些

1、《人间大浩劫》。1971年的《人间大浩劫》,或称《天外来菌》,2008年重拍。该片改编自迈克尔·克里顿(Michael Crichton)的小说,讲述一枚太空舱的细菌病毒导致小镇居民离奇死亡的故事。通过小说,克里顿揭示科技进步是人类面临生存危机的元凶。

2、《十二猴子》。1995年上映的两部电影《十二猴子》跟《极度恐慌》,也秉承相同的主题。《十二猴子》中,未来世界的绝大部分人死于病毒灾难,主角通过时间旅行穿越到过去,寻找制造病毒的元凶。而《极度恐慌》讲述某种来自非洲的致命病毒在美国蔓延,一群医生与时间赛跑,努力拯救被病毒感染的小镇的故事。

3、《极度恐慌》。去年热播的美剧《血疫》,故事改编自1989年埃博拉病毒突然出现在华盛顿特区郊区实验室内的一只黑猩猩身上的真实事件。身为美军兽医的主角,与秘密的军事特警队合作,试图在疫情蔓延至人类之前阻止病毒的爆发。

4、《血疫》。2011年电影《传染病》,讲述一种新型致命病毒在数天之内侵袭全球的故事。从中国香港回到明尼苏达的妇女死于奇怪疾病,她的丈夫不久后也出现类似症状。谣言和恐慌不断蔓延,人们被迫隔离,机场出现抢劫,社会陷入一片混乱。导演斯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通过巧妙的手法,呈现出多米诺骨牌式的毁灭效应。该片的剧本顾问、美国著名女记者劳里·加勒特(Laurie Garrett)坦言影片中的情节部分是虚构的,部分是真实的。

关于新冠类似电影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