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典粤语歌有哪些

作为粤语的伴生品,粤语歌在过去香港文化的传播下逐渐在中国大陆有了一席之地。那么经典粤语歌有哪些呢?

经典粤语歌有哪些
经典粤语歌有哪些

1、《光辉岁月》-- Beyond。说到经典粤语老歌肯定少不了香港殿堂级摇滚乐队Beyond的歌曲,而这首歌也是很多粤语歌曲爱好者KTV必点歌曲;据说这是主唱黄家驹听闻曼德拉的传奇故事,内心产生强烈共鸣,在1990年曾创作了一首经典名曲《光辉岁月》。

2、《沉默是金》--张国荣。张国荣好听的经典粤语歌太多了,虽然《风继续吹》这首在Leslie心中的地位亦是独一无二,每个演唱会上的必唱曲目。不过如果一定要选一首我会推荐《沉默是金》,这首歌带着浓浓的八九十年代港乐的味道,是我接触张国荣作品的第一首。

3、《天梯》-- C AllStar。第一次听这首歌是李克勤参加《我是歌手》表演时推荐的,香港乐团C Allstar演绎的《天梯》唱出了重庆“爱情天梯”的真实故事,以动听的旋律、优美的歌词演绎出质朴而真挚的“中国式爱情”。

4、《一生所爱》--卢冠廷。《一生所爱》是由唐书琛作词、卢冠廷作曲并演唱的歌曲,最早作于周星驰经典电影《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片尾曲出现,歌曲描述了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的过程,表达了既无奈而又哀伤的一段刻骨相思之情。

5、《友情岁月》--郑伊健。《友情岁月》是郑伊健原唱的一首粤语歌曲,收录在1996年发行的《古惑仔》之人在江湖电影原声带,是电影《古惑仔》的主题曲,该歌曲曾获得1996年第十九届十大中文金曲。

6、《一生何求》--陈百强。除了经典的“陈氏情歌”外,Danny的歌经典耐听的实在不少,有些很经典老歌知名度远逊,所以推荐的这首。《一生何求》是陈百强在1989年7月发行的一张粤语专辑,专辑收录了包括同名经典歌曲《一生何求》在内的10首歌曲。《一生何求》同时也是是电视剧《义不容情》的主题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经典粤语歌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