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蒙氏教育理念的经典语录有哪些

蒙氏教育是以意大利的女性教育家玛丽亚·蒙台梭利的名字命名的一种教育方法,那么蒙氏教育理念的经典语录有哪些呢?

蒙氏教育理念的经典语录有哪些
蒙氏教育理念的经典语录有哪些

1、儿童有一种特殊的敏感性,促使他认识周围的一切。

2、人类不像其它动物那样,生来具有已业已协调的动作,人必须学会协调自己的动作。

3、儿童有自我保卫和平和追求完美的内在冲动。

4、小孩是在敏感期学会调适自己并获得特定能力的。

5、没有人能代替孩子的成长。

6、我被人类崇高的思想所感动-在人类的本能之中,他们对知识的受远超过了无意义的玩乐。

7、导师的职责是指导孩子的智能活动和孩子的心理。

8、孩子有超强的记忆力,当孩子可以动手操作而仅用眼看时,会记得更好。

9、在一个真正属于孩子的地方,孩子会尽力去注意自己的举止,控制自己的行为。

10、生命的初期,一定要从环境中吸收大量的讯息,这是心智活动最频繁的时期,孩子需要从环境吸收一切的事物。

11、断奶在幼儿生命中是个重要的转折点,我们不该让孩子继续吸吮而不咀嚼食物。

12、感官训练可以培养敏锐的观察者,适应现在的文明时代,更能实际地应用于日常生活中。

13、利用不同的感官刺激,有条不紊地将注意力引导到儿童的活动甽,即便是嗅觉也可以用理解的方式来训练,从而成为他们探索环境的器官。

14、孩子独立的智能发展无可限量,它直接依赖孩子心智的力量,而不仅靠导师的工作。

15、妈妈必须同时喂养孩子的身体和精神,且精神上的需求更重于身体的需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蒙氏教育理念的经典语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