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鼠标dpi概念区别是什么

鼠标DPI是指鼠标的定位精度,单位是dpi或cpi,指鼠标移动中,每移动一英寸能准确定位的最大信息数。DPI是每英寸点数,也就是鼠标每移动一英寸指针在屏幕上移动的点数。那么鼠标dpi概念区别是什么呢?

鼠标dpi
鼠标dpi

1、dpi是dots per inch的缩写,意思是每英寸的像素数。cpi是count per inch的缩写,意思是每英寸的采样率。dpi和cpi都可以用来表示鼠标的分辨率,但是dpi反应的是个静态指标,用在打印机或扫描仪上显得更为合适。由于鼠标移动是个动态的过程,用cpi来表示鼠标的分辨率更为恰当。

2、当把鼠标向左移动一英寸时,400cpi的鼠标会向计算机发出400次“左移”信号,而800cpi的鼠标就发送800次。做个假设,把鼠标移动1/800英寸,那么800cpi的鼠标会向计算机传送一次移动信号,而400cpi的鼠标却没有反应,必须再移动1/800英寸它才会传送移动信号。

3、看到这里大家明白了吧,其实800cpi的鼠标在移动开始阶段会比400cpi的鼠标反应快些。800cpi和400cpi的鼠标只是在显示器分辨率高的情况下性能差异才会表现得明显一点。800cpi的鼠标虽然定位比较精确,但是价格比较昂贵,除非是专业图形用户或游戏专业玩家,400cpi分辨率的光电鼠标已经足够用了。

4、dpi数则是鼠标移动每英寸汇报给windows的点数。 2000dpi鼠标移动12微米,就给windows汇报一个点。而400dpi需要移动60微米,才给windows汇报一个点,所以从鼠标识别的角度来说,高dpi意味着高精确度。关于dpi,理论上是越高越好,在鼠标移动相同距离的情况下,高的在屏幕上可以移动更多距离。

5、至于速度你可以在控制面板把速度调节慢些虽然速度和400或者800的差不多但是精确度低dpi的鼠标就做不到了!

6、DPI是每英寸点数,也就是鼠标每移动一英寸指针在屏幕上移动的点数。比如400DPI的鼠标,他在移动一英寸的时候,屏幕上的指针可以移动400个点。

以上就是对于鼠标dpi概念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