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海海战的战争背景是什么

黄海海战是中日甲午战争中双方海军主力在黄海北部海域进行的战役规模的海战。下面一起来看看黄海海战的战争背景是什么。

黄海海战的战争背景是什么
黄海海战的战争背景是什么

1、1894年(清光绪二十年)清朝海军分为北洋、南洋、福建和广东四支水师舰队。其中北洋水师实力最为强大,其他各支水师除广东水师的三艘小型巡洋舰滞留北洋参加了海战以外,因实力贫弱,在战争期间无所作为,坐视北洋水师的覆亡。

2、日本海军各支舰队于甲午中日战争爆发前夕统一整编为联合舰队,由伊东佑亨海军中将担任联合舰队司令。联合舰队的编队分为以下小队:本队第一小队、第二小队、第一游击队和第二游击队。

3、1894年7月25日,日本联合舰队第一游击队在朝鲜丰岛海域突然袭击北洋水师的济远和广乙两艘巡洋舰,随后击沉了英籍高升号运输船,俘获操江号炮舰即丰岛海战,甲午战争随即全面爆发。北洋水师和联合舰队面临着相同的任务:护送援军、争夺黄海制海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海海战的战争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