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封景点有哪些好玩

开封,简称“汴”,古称汴州、汴梁、汴京,是河南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中原城市群核心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文化旅游城市,那么开封景点有哪些好玩?

开封景点有哪些好玩
开封景点有哪些好玩

1、龙亭:国家4A景区,地处开封城内南北交通中枢干线中山路北端。公元780年,唐德宗李适在开封(现在龙亭所在地)建永平军节度使治所,即藩镇衙署。随着时间的推进,五代中的后梁、后晋、后汉、后周相继将其改为皇宫。

2、铁塔:又名开宝寺塔,始建于北宋仁宗皇佑元年(1049年),距今有956年。建造时,采用28种赭色琉璃砖镶砌。由于岁月的剥蚀,铁塔原来的颜色已模糊不清,“日月丽层屑,今但存白黑。”白黑”复合偏义词,即黑。所以铁塔又有黑塔之称。

3、禹王台:它是中原地区最古老、延续时间最长的园林,距今有二千五百多年历史。大禹、师旷、李白、杜甫、高适等名人与这个园林紧密相联,景区内留下了他们的遗迹。

4、大相国寺:古都古寺,源远流长;名城名蓝,远播清香。大相国寺位于自由路西段。开封是“富丽甲天下”,“自古帝王都”的历史文化名城,民间有“一苏二杭三汴州之说。

关于开封景点有哪些好玩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